天地不仁

课程繁忙,随缘摸鱼,画技不精,早睡好眠(……)

【分析+吐槽】Mob的压抑心理以及货真价实的师傅灵幻

*涉嫌一些剧透

*涉嫌一些剧透

*涉嫌一些剧透

*上半篇口水话,下篇重点带图。

    Mob和律大概就是很常见的双胞胎类型,一方“夺走”对方所没有的,而另一方继承剩下的。律继承了所有身为人类的良好基因,那么Mob理所当然就在律没有的方面,也就是超能力上不寻常的强大。

    然而拥有这个超能力并不能给Mob一个美好的童年。因为和弟弟继承的东西极端地“相反”,Mob没有办法和别的孩子一起玩耍,没有办法好好社交,成绩也不优秀,连自己喜欢的人都没办法接近,所以他是个很寂寞又压抑的孩子。感情方面大概唯一的优点就是连人类正常的负面心理也被弟弟继承了吧(。),所以是个超级天然呆。



    居然在拷问敌人的时候担心敌人需不需要喝水233333真的是超级可爱啊!!!!!!

    从小生活在圈子外,被排斥,被喜欢的人告知:没兴趣了,被父母天天拿去跟弟弟作比较,对于一个小孩来说非常打击的。

    然而Mob却没有把这样的心情释放出来,不像我们现在多大点屁事都发个说说吐槽,被烦就和兄弟姐妹、父母吵架,抱怨生活抱怨世界(。)这些在Mob的年龄应该有的发泄,他都没有。

    虽然说Mob本身也是一个没有坏心眼的天然呆,很容易被骗,但就像漫画主题一样,他的负面情绪是会一点一点积累的,到最后爆发,造成难以估量的毁灭。如果持续下去,还每天被一些莫名其妙的家伙灌输:你有这样的能力就应该做点大事,这样很酷,你该统治世界(。),只要用超能力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等等的思想,Mob会很容易报社的,或者承受不住自杀(很多青少年儿童确实有这样的状况,Mob在漫画中也有被提及过自杀的念头)。

    

      因为爆发而伤人、造成大规模毁灭的事情其实已经不少了。就算他是无意的,漫画里仿佛看起来很帅气很苏,一旦爆发了那也是很严重的破坏,还会涉及人命。

    

        

        影山茂夫,因为有力量所以总是被一系列人强加上各种标签和使命,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各种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的冷落、比较、寂寞等,为什么会这么温柔懂事?为什么没有一点邪念?为什么总是在控制自己的能力?

        因为他是主角

        因为灵幻新隆一直在教他。教他正常的三观,教他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保护他from暴走。Mob做自己就可以了,凭什么有力量的人就一定要帮助弱小?凭什么有钱人就一定要每天请客吃饭免费送东西?说得跟有爱就可以和别人老婆结婚似的(。

        这个寂寞的孩子之所以能够和平的成长,隐瞒过那么多年组织(以后会出现)的注意,是因为他所有的正常人意识有师傅教给他。

        1.不可以对普通人出手。



    这是一个三观多么端正的好娃娃啊!!!一点都不中二不自大!!

    2. 不可以对女性使用暴力。
我的妈师傅仿佛孩子他爸!!! 

就好像工藤新一的夏威夷(x,海棠零的海棠晴!!!! Mob的三观意识都是由师傅教的。这些意识实际上也是在保护Mob自己。

     3. 鼓励Mob认同自己的能力。



4. 让Mob远离负面心理,如自杀等。



5. 为Mob卸下他人给予的包袱和标签。




6. 让Mob学会控制能力+情绪爆发。


    



所以说,灵幻师傅真的是很了不起,把世界的一颗地雷教得那么可爱wwwww

无法设想没有灵幻师傅的Mob。如果放学没有去处,没有人交流,没有人开导,不知道超能力是不能对普通人使用的,不知道绅士的根本(对女性的尊重),那Mob也许就是一个口无面瘫+毁灭世界as fun的中二少年了。

    灵幻师傅真的是这部漫画里唯一的大人。他懂得如何在社会上生存,懂得如何读空气说话,懂得基本的常识道理。相反一些有超能力的人却是永远都成不了大人的孩子们。

评论(20)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